手机版
新闻
面向更广阔市场 专访迈凯伦中国沈钢
阅读 9211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5-05-29 16:02:00

   [人物访谈] 此次车展前夕,汽车点评有幸访问了迈凯伦中国区的“老大”,中国销售营运总监,沈钢先生。沈钢先生去年2月加入迈凯伦,在加入迈凯伦之前有在超跑品牌中工作的丰富经验,就让我们走进他眼中的迈凯伦。

    首先关注此次车展的新车,迈凯伦在上海车展会带来675LT超级跑车和570S、540C两款运动型跑车,沈钢先生认为更入门的570S和540C将会成为关注的焦点,虽然迈凯伦很大程度上依托于制造成本高昂,制造工序复杂的碳纤维一体化的车架,但这两款车型由于在几年前就开始设计测试以及安排生产方案,所以在人员、工厂、流水线包括供应商方面都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曾经在生产650S时需要老车型暂时停产让位的情况并不会重演,而且在2017年将会达到4000台的产能。

    570S跟540C在中国市场的上市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初,沈钢先生表示会尽力为中国市场争取更多的配额,因为这两款车在中国市场反响非常不错,作为迈凯伦中国的负责人,应该尽可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关于经销商的发展,沈钢先生表示从2013年9月,最早的北、上、广、成都共四个展厅开业,去年年终又新增了另外的五家经销商,加起来一共9家。今年也会有额外的几家会开门营业,整个网络发展布局当时我们就是为了配合570S与540C这两款跑车系列加入迈凯伦家族,因为跑车系列的到来肯定会在有销量上的增长,迈凯伦将面对更广的群体,这些经销商的开业会很好的满足当地市场迈凯伦车主的维修维护需求。同时销售点的成立也会拓展迈凯伦品牌在当地的体验活动,让大家能够有机会去深刻的体验到迈凯伦的产品和品牌文化。

    点评君认为从650S到570S,迈凯伦近年来推出新产品的节奏非常的快,拥有一台全新款的迈凯伦跑车变的不那么容易了,车型间较高的相似度也许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体验。不过沈钢先生倒是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他认为,迈凯伦家族引入新的型号,其实是对我们的粉丝也好,爱好者也好还有我们的车主也好,是一个好事情,因为570S、540C属于入门级的车型,相比650S、625C包括675LT三款超级跑车,570S与540C有更广泛的受众群,570S、540C更注重日常使用,更适合在城市街道上驾驶,与其他之前推出的产品相比有着不同的目标客户。对于老车主来说,他们也希望看到更多新的产品。

    在此次访问中,点评君了解到目前迈凯伦也在关注品牌日活动,并且随着受众群更大的运动型跑车加入迈凯伦大家庭,品牌日会变得更有意义。在市场推广方面,单一品牌赛目前也受到了许多跑车制造商的重视,目前迈凯伦也亦有计划,并且已经有相关赛事在亚太区域开展,未来也可能进入中国。

    对于中国的超级跑车消费市场,已经入行十多年的沈钢先生非常有发言权。他认为十多年来汽车超跑变化很大,他记得十多年前刚刚入超跑界时,客户可能只是一些富有人群,而如今的客户生活态度更为积极,他们想拥有这种高性能的车,一方面可以展示自己的财富,也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超跑逐渐被中国市场接受,很多人都开始理解超跑能带给消费者哪些内容,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重视,超跑品牌越来越接近一个社交平台。同时消费者对于速度的追求更为理性,不但有更多人将超跑开上赛道,也有不少人因超跑结缘汽车赛事。对于未来,沈钢先生认为中国经济形势平稳向上,中国超跑市场的前景还是相当美好的。

    在公司层面,从沈钢先生去年2月加入迈凯伦至今,迈凯伦中国成功地参与了北京车展、成功地举办了了“丝绸之路”活动以及珠海赛道日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使迈凯伦作为一个新兴的公路跑车品牌能够迅速的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在媒体和车迷中获得很多爱好者,知名度明显提升;另外,迈凯伦一进入中国市场,就成立了迈凯伦的培训学院,有针对营销队伍,售后团队进行系统的培训,迈凯伦中国希望能够给到客户全球统一的标准服务,售后服务能够通过培训和实践之后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这些也都是迈凯伦中国今后一直要做的工作。

    随着车型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壮大,陆续有新人加入迈凯伦中国的团队当中,这也会使迈凯伦中国的工作更加细致,同时更具竞争力。点评君也希望迈凯伦在中国市场越做越好,越来越有更多的车迷爱好者能够喜欢。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