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途岳和探岳不用纠结,网友:明显途岳更值 途岳
阅读 2046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9-12-19 09:08:00

预算20万元一辆SUV,选四驱还是两驱?对于这一问题,不少人都会选择前者。同样,对于分不清途岳与探岳两款车,或者陷在两款德系SUV的对比中纠结选哪个的,想想这个问题就有答案了。

途岳和探岳,两款同出自大众MQB平台的SUV,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是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唯一的问题是,消费者时常分不清这两款名字相近、价格也有不少重叠的德系SUV。

下面,以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做一下对比,官方指导价20.98万元的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和官方指导价21.89万元的探岳330TSI两驱豪华版(以下简称途岳四驱版和探岳两驱版)。

途岳核心动力更强

从两款车型的名字上就能看出,同样20万元的情况下,买途岳您能买到四驱版,买探岳,只能买两驱版。四驱系统曾是高档越野车与轿车标配,它能够将发动机动力分配到4个车轮上,大幅提升整车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可谓应对雨雪天气、野外复杂路况的必备武器。

途岳的四驱版搭载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提供7种驾驶模式。而探岳只是两驱系统,提供4种驾驶模式,仅售价23.39万元及以上的探岳才搭载四驱。

动力系统方面,途岳与探岳虽然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EA211 1.4T/EA888 2.0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百公里加速方面,途岳四驱版 7.8秒的成绩,远远领先探岳两驱版8.7秒的成绩。

在底盘的设计与调校上,途岳也更胜一筹。途岳的悬挂结构采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材,配合减震器,底盘强度与韧性提升明显。

此外,途岳四驱版还配备了高性能车与豪华车常用的换挡拨片,在方向盘轻松操作就能实现换挡,让换挡更方便快捷,增加驾驶乐趣。这也是时下年轻消费者颇为喜欢的汽车科技配置之一。

途岳人性化配置更贴心

除了动力系统、底盘调校等核心部件更出色,在人性化、科技配置上,由SUV领域资深玩家上汽大众出品的途岳,也比沿袭一汽-大众“原汁原味德国车”风格的探岳更懂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心。

对比上述两款车的配置表,就能发现途岳的配置明显比探岳齐全。比如,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途岳比探岳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两项配置。而这两项配置,都是十分实用也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市场热门配置。

座舱设计方面,途岳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座椅的附加功能是时下凸显人性化设计的一大利器,探岳则没有。

智能化科技方面,途岳也明显优于探岳。途岳搭载8英寸中控液晶屏,而探岳的中控屏只有6.5英寸。除了尺寸差异,内在功能上途岳的智能系统的语音控制可以操控GPS导航、电话、多媒体,而探岳的语音控制系统,只能操控多媒体系统和电话,不能操作导航。

途岳的中控屏支持车联网和手机互联,可以显示导航路况信息,而探岳的中控则不能。要看导航路况,您还是看手机吧。途岳还比探岳多出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雨量感应式雨刷,都是看似不怎么起眼的小配置,但都是车主日常用车过程中非常实用的科技配置。

整体来看,有着“小途昂”之称的途岳除了外观硬朗,更有纯正德系SUV的风范,内饰上更有质感之外,在配置上,途岳也更厚道。

晋城市唐韵汽贸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大众 上汽大众 公司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泽州北路4888号(七岔口往北1600米路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