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7座中型SUV的新“一线之战”:途观L凭性价比树立新“标杆” 途观L
阅读 1944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19-12-25 11:55:20

众所周知,汉兰达这款车在品牌知名度、产品可靠性、保值率等方面的表现都堪称优秀。也正因此,汉兰达正式国产后虽几经改款换代并且经常性加价,但仍长期盘踞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之位。

然而,汉兰达的成功,并不代表它的模式值得推崇。作为一件本应尽可能为消费者节省时间、提供便利的大宗商品,购买汉兰达这样的热门车却仿佛令人成为了“舔狗”,如果不能砸掉更多的钱来早日“抱得美人归”,就只能“拿着爱的号码牌”等上一季半载。

与其他所有加价销售的车型一样,汉兰达之所以能够“有恃无恐”,不是因为它定价过低,而是因为市场中没有其真正的对手,导致追求一线品牌品质的消费者只得忍气吞声。然而,当另一中型SUV的标杆之作途观L正式推出7座版本后,人们是否还要继续忍受汉兰达的“傲慢”呢?答案必然是否定的。

中型SUV一线产品掀起“标杆之战”

当前,大众与丰田在全球汽车市场稳居第一梯队。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的口碑比丰田还要更响亮一些。因此,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如果既不愿意降低品牌标准,也不愿意忍受加价的丰田,那么购买途观L就是最好的选择。

从两者在细分市场的表现来看,途观系列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卖座的合资SUV,已经创下了累计销量214万辆的惊人成绩,月均销量也一直稳定在2万辆上下;而汉兰达则在7座中型SUV市场保持着8000台上下的销量。

从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度和保值率两项最为直观的评分指标来看,途观L与汉兰达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其中,途观L在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这一权威榜单中常年冠军,汉兰达则稍逊一筹,但也能够进入四、五名的位置。

此外,途观L系列还凭借更广泛的网点、更便捷的服务以及不加价的政策收获了中级SUV市场标杆的称谓。但令人好奇的是,在7座SUV的这个领域内,作为“新手”的途观L与汉兰达又将是怎样一番竞争局面?

途观L 7座版“后发先至”

除了品牌影响力,更能左右消费者选择的是产品力。可以想见,作为两款同样“师出名门”的标杆之作,途观L与汉兰达的品质都十分优异,二者的差距要从细节之处体现。

例如,在二三排座椅空间的布局上,途观L采用的是第三排5/5放倒的形式,而汉兰达则采用第三排4/6的放倒方式,用户在乘坐中就会发现,前者的灵活性能让行程更为轻松,这一点细微的差别所带来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更加重要的是,途观L 7座版还打出了性价比这张王牌。除了LED大灯、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等常规实用配置之外,其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全面升级,让汉兰达停留在十年前的“CD机”操作系统显得更加与现代生活脱轨。从这一点来看,途观L 7座版虽然后进入市场,但却走在了汉兰达的前面。洞察中国市场实际情况,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或许,途观L 7座版的诞生就是对“车之道,为大众”的一次完美诠释。

晋城煤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上汽大众 大众 大众(进口) 公司地址: 山西省晋城开发区二圣头村对面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