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中国汽车市场继2018年下滑以来,2019年汽车产销量继续下降
阅读 1385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20-01-15 17:42:00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营销盛典暨2019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年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汽车行业组织、汽车企业、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汽车经销商商会和营销服务机构等行业专家和领导对2019年汽车销售数据做了分析。

随着中国经济发持续发展,中国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大,截止2018年已达2.4亿辆。

同年中国汽车产量在全球汽车产量总量的占比为32.33%,市场份额继续位居世界首位,同时也超过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总和。

2019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新阶段。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国汽车产业,也进入到低速运行、高质量发展阶段。

1-11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918万辆和1923万辆,同比下降10.7%和10.5%,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其中:轿车同比均下降11.7%;SUV下降8.6%和7.1%;MPV下降18.2%和20.7%;交叉型乘用车下降4.6%和13.3%。

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109万辆和1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6%和1.3%。

其中纯电动89万辆和8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3和5.2;插电式20万辆和2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2.1%;燃料电池汽车1426辆和1337辆,同比分别增长399%和376%。

1-11月,中国品牌轿车销量为181.4万辆,同比下降16.6%,市场份额为19.6%,下降1.1个百分点;中国品牌SUV销量为438.8万辆,同比下降16.2%,市场份额为52.5%,下降5.7个百分点;中国品牌MPV销量为92.4万辆,同比下降22.3%,市场份额为74.8%,下降1.5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坦言,我国汽车产业面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

“产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和关税的大幅度降低、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行、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给行业带来了新挑战。”

但师建华同时指出,国务院及相关国家部委发布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精神,“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产业新趋势、新业态和新变革趋势,也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

师建华强调,产销数量不再是发展的唯一重点,更重要的是发展质量的提升,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