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面对持续下行的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将何去何从?
阅读 1559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汽车网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20-01-16 15:37:34

2019年,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下滑。那么,中国汽车行业未来该何去何从呢?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营销盛典暨2019年度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年会,来自汽车行业组织、汽车企业、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汽车经销商商会和营销服务机构等行业专家和领导达成一致共识: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三四级市场的增长空间仍然存在,随着三四级及以下市场的重焕生机,中国汽车市场也必将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上。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

“我们要辩证地看待当下的市场调整。一方面,汽车市场的总量回缩和调整符合经济新常态特征;

另一方面,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长的调整也符合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升级需求,可以说当下汽车市场的调整有利于产业长期健康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在发表致辞时表示,随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再加上推动消费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持续下降的汽车市场有望出现转机,尤其是三四级及以下层级的汽车市场,有望成为汽车市场增长的动力之一。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

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宁同样对中国汽车市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他看来,技术进步明显,智能网联和5G技术在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上都有广泛应用,且汽车及汽车产业仍是未来新技术应用的主体;

产品推陈出新,汽车的功能越来越多、性能越来越好,排放越来越低,汽车既是交通工具,也是智能信息工具,能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市场远未饱和,中国汽车市场只是短期处于调整平台期,且即便在调整期,汽车总产销量仍位居世界第一,豪华汽车仍有强劲增长势头,头部自主品牌在中高端产品竞争力提升的拉动下实现正增长;

而在消费端,虽然作为汽车市场主体的三四级及以下市场的消费暂时受抑,但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最终胜利,在国家已出台的促进消费、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作用下,第一辆车的刚需消费和换购消费都将重现生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看来,当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过去的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盘活存量就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从2019年前11个月的市场统计数据来看,在一、二线城市的二手车交易份额出现下降,四、五线区域反而出现小幅提升。

罗磊判断,2020年,新车市场或仍将保持低调,但二手车市场或将保持快速增长,四五级市场的存量市场也大有可为。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