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安全带约束功能存隐患:沃尔沃全球预防性召回汽车218万辆
阅读 3305 | 评论 0新闻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编辑:jcqcw发布时间:2020-07-07 11:29:00

原标题:安全带约束功能存隐患:沃尔沃全球预防性召回汽车218万辆

7月2日,央视财经援引法新社报道,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18.37万辆汽车,这也是沃尔沃汽车自1927年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沃尔沃方面表示,造成本次车辆召回的原因是,在极端情况下位于座椅外侧橡胶套中的拉索存在磨损问题。这根拉索钢丝与安全带相连,在某些罕见的情况和用户行为下,拉索可能会处于紧绷状态,随着使用时长增加进一步磨损,从而导致拉索损坏,有可能降低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约束能力,进而降低整个安全带的安全性。

对召回后的车辆,沃尔沃将免费为用户更换新的钢丝组件。

据了解,这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06年至2019年之间生产的沃尔沃S60L、V60、XC60、XC70和S80等十款车型。

“此次召回的所有车型都是基于上一代平台EUCD生产的,目前该平台已停产,不涉及任何现款车型。” 7月3日,沃尔沃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从全球主要市场来看,瑞典市场需召回41.2万辆,美国有30.8万辆,中国有24.5万辆,德国有17.8万辆,英国有16.9万辆等,全球召回总计218.37万辆。

对于中国市场的召回进度,上述沃尔沃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沃汽车正进行前期工作的准备,并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推进召回相关流程,为客户免费更换相关部件。”

沃尔沃方面表示,目前沃尔沃尚未收到任何与这一缺陷有关的事故报告,此次召回措施是预防性的,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任何问题。

“沃尔沃汽车一向不会在安全问题上有丝毫妥协。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上述沃尔沃中国负责人最后表示。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