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电饭煲、烧水壶……这种“网红头盔”千万别戴!电动车头盔这样选!
阅读 5927 | 评论 0新闻来源:晋城交警编辑:米粒发布时间:2021-06-22 16:02:00

要问当代人“干饭”有多积极?一张图解答,干饭人,干饭魂出门也要“电饭煲”?其实,这只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头盔。


一、网红头盔虽美但戴不得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大家都知道,骑乘电动车出行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可有些小伙伴却选择了五花八门的“网红头盔”……

“水壶款”壶嘴、把手缺一不可。

"电饭煲"饭勺、汤勺、筷子一应俱全。

“竹帽盔”夏日特别限定款。

“仿真头”远看是头,近看是盔。

这些头盔搞怪抢眼,“回头率”满满,但关键时候未必“保命”甚至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诸如“电饭煲”状头盔这样的头盔不符合“壳体表面应坚固、平滑,边沿应圆钝,以防直接损伤头颈部”“头盔外表面不应有超过5mm的外部突出物”等相关内容规定,属于不符合国标的头盔。
发生交通事故时,此类头盔不能起到安全头盔应有的保护作用,不适合在骑乘电动车时佩戴。
头盔并不是为了配合检查,不得已才佩戴的而是在发生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二、佩戴头盔有多重要

众所周知,电动自行车的防护设施较弱,而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2017年11月2日4时24分许,覃某星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与路缘石发生碰撞,覃某星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8年11月27日2时21分许,龙某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径直撞上停放在道路旁的货车。事故造成龙某颅脑损伤右眼球被摘除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若不做好安全防护吃亏的只会是自己!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选购一顶有效的安全头盔呢?蜀黍教你!

三、如何让选购头盔

全头盔种类较多,有全盔、四分之三盔、揭面盔、半盔等。选购时主要看以下几点。

选择有合格证、商标、厂名、厂址、标准代号等标志的产品,产品外观印刷整齐,图案清晰,外观整洁;

看产品是否有缓冲材料。用手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即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护目镜透光性要好,头盔佩戴贴合舒服。

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试戴要选择适合自己头型,大小合适的产品,不要过紧或松,以不夹脸、不晃动为准,重量以佩戴后脖子不累为准。

安全帽≠安全头盔,不要佩戴“应付式”头盔

工地安全帽是在人头部受坠落物冲击伤害时起防护作用,而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要在人头部保护区域受各方向冲击时能起防护作用,除了缓冲直接撞击外,还需要经得起高速摩擦的考验、减少骑行时迎面气流和杂物的干扰。

戴着安全帽骑电动自行车,只有在遇到高空坠物时能起到作用在交通事故中安全帽无疑起不到有效保护作用,记住!骑乘电动车一定要正确、有效地佩戴合格的安全头盔。

有时候生死之间,就差一个头盔!


来源于:晋城交警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