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闻
2.6L油跑不出54KM直接火烧车?!皓极再现魔鬼挑战名场面
阅读 6565 | 评论 0新闻来源:-编辑:David发布时间:2023-05-25 10:28:00

高油耗、高油价成为绝大多数用户的心中之痛,标定油耗也成为大家购车时十分关注的指标之一。虽然参考官方发布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但很多车主仍然反馈实际油耗总是高于官方给出的“书面”油耗。然而近日,东风风神大胆挑战油耗是否存在虚标问题,针对旗下的高端混动SUV皓极发起了一场极限挑战——通过测试日常用车场景下的真实油耗,做出“过激”决定:只要高于官方“书面”油耗,直接烧车!

尽管皓极能做到“动力超越2.0T,油耗省一半”,但是这次极限挑战,难度可不小,行驶至完全无油无电状态后加油出发、300kg的负重、尾部点火、中高速变速行驶,混动版皓极在这场 “生死”极限挑战中,最终结果将会如何?一起围观皓极的硬核表现!

车企再现惊险刺激魔鬼测试名场面:拖着“火车”战油耗

为什么称这是一场魔鬼测试?因为此次挑战由一台东风风神皓极混动版和一台道具车同时参与,两辆车的尾部都进行过设计,由一个拖车车斗装载着木头、稻草等易燃物并紧紧连接车身尾部,发车的同时直接点燃尾部易燃物,相当于车辆拖着“火车”跑。

在出发之前,两辆车会先行驶至完全油、电耗尽的状态,由拖车拖至加油站,各加注20块钱的油,当天92号汽油单价:7.7元/L,即2.6L。皓极混动版NEDC官方综合油耗仅 4.8L/100km,严格按照官方油耗计算,终点设在距起点54.1km处,由于拖着300kg的“火车”后备箱,油耗必然有所提高。根据空气流动原理,车辆必须不停地往前行驶,才不会让尾部巨大的火苗引燃车辆!同时,测试组也只在终点处才放置有灭火的水炮车。这也就意味着,“多拉”300Kg之下,皓极只有快跑且兼顾能耗的情况下才能顺利抵达终点并接受灭火援助,否则将在抵达前“在途”烧车!

拒绝“为省而省”模拟真实路况,道具车引火自焚

众所周知,混动车最节油的状态,是在40km/h以下的低速区间,皓极在低速时无需发动机介入,纯电驱动实现0油耗。但本次测试是一场比“官方评测”更为极限、严苛环境下的硬核油耗测评,目的是为呈现给大家日常用车油耗的真实参考,所以测试也完全模拟日常使用场景,没有“为省而省”。

皓极和道具车同时点火出发后,便迅速提速至40km/h,后即逐步加速到50km/h、60km/h、70km/h、80km/h,期间两辆车时速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挑战途中,车辆尾部的火苗时不时往前窜,整个测试过程惊险又刺激,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两位驾驶者既想一脚油门飞奔直达终点,又得兼顾仅有的2.6L的油量,坚持到54.1km的终点处灭火,操作更是万分小心。

尽管已经非常地谨慎,但由于并肩测试的竞品道具车油耗不及皓极,在途中25km处便油量耗尽趴窝,最后整辆车几乎被烧毁。

与此同时,皓极依然“气定神闲”正常行驶。在众人的忐忑和期待中,皓极不但跑到了54.1km的终点处接受成功灭火,还在灭火之后继续行驶至完全无动力,最终20块钱2.6L 92#汽油实际行驶里程竟然达到56.6km,实测油耗仅为4.59L/100km,极严苛环境下,竟然低于官方的4.8L/100km的油耗,看来皓极的“省油”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打破常规,真实力真省油无畏魔鬼挑战

本次测试挑战活动,让“测油耗”与“烧车”直接关联!东风风神敢下魔鬼战书,源于对皓极自身实力的充分自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皓极第一次成功通关类似极限测试了。前不久,皓极就成功挑战过满箱油两千里路的极限续航。两队人马从武汉出发,分别前往淄博和重庆,皓极出色地完成了一箱油1000km 的极限挑战,其中,武汉到重庆线的极苛挑战,不仅全程开空调,还经过了市区拥堵、山路多弯、高速陡坡等错综复杂路况的考验,总行驶里程达到926km,实测油耗5.2L/100km。武汉到淄博线,同样还原真实用车场景,同样没有为省而省,拒绝不开空调或者经济模式,一箱油最终极限续航1044km,实测油耗5.0L/100km,市区低速状态下行驶实测油耗2.8L/100km,全程综合平均每公里的费用低至0.39元,油耗表现令人惊叹!

“降魔”密码藏于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

风神皓极的出色表现来源于涵盖了246项专利的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以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覆盖全速域,并在动力加速性、油耗和静音性等方面达到了极佳的平衡。

该系统配备了“随时待命,及时介入”的聪明电驱,让皓极无论是极速起步,还是任意速域下的急加速超车,电机均能做到瞬时响应,随要随有,也能在最耗油的场景下做到随时切入辅助,成功实现“能用电时少用油”,百公里4.8L的超低油耗,相比同级燃油车至少节油50%以上。

在电动车将要取代燃油车的声音越来越大的当下,有一种理性的声音尤其难能可贵。日前,已经有多位研究新能源车走向的专家学者指出,“对于偏向于‘中庸’文化的大多数国人而言,既要油耗低,又要远离续航焦虑,其实混动车型未来有可能成为最佳选!”历经多次“极限挑战”的东风风神皓极,不愧为“高端混动SUV新标杆”。皓极混动版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中找到了绝佳的平衡,在油价一路走高的当下,是用户不能错过的最佳选择。在经历了多重极限测试和淬炼后,皓极将让更多人享受到“赢在起步、爽在超车、赚在省钱、享在舒适”的混动新体验!



未登录车友评论0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查看更多
  • 收藏
  • 分享
  • 0
  • 0
扫描关注晋城汽车网
关注后可收到汽车最新动态